Utopia

微博小号:神经断背刀
福班,班福文均可在嗷3寻找,lof夹的不剩啥了。

【搞笑向】不要写你自己的同人志-2

接上文,错别字没查,随便啦

----


杰诺斯的表情一下冷淡了。想着大事不好,还是打个圆场,忍者却吵闹不休,为自己放了一个恶臭的屁而得意着。

 

“给我安静点吧!我还要创作的啊!”

拿起了一本同人志朝忍者砸过去了。索尼克轻巧闪避,书不偏不倚地砸到了杰诺斯的睡前读物那里……马上,那些同人志山崩地裂般倒塌了,掉得满地都是。忍者发出了“诶”的声音……凑过去蹲下了。

“警告你,不要看。”另一边,自己的爱徒用右手对着忍者的屁股。

“喂,要打出去打啊!”埼玉心里很绝望。

“‘我们的爱情终将燃烧殆尽’……”喃喃的念出了某本书名的忍者,声音有些微妙,“这是什么,你们的恋爱日记吗?”在他正要翻开内页时,埼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去一把抢走了书:“不要看!”

被夺走了书的人表情有些不悦,他嗤笑道:“你抢走这一本……”用脚尖指了指别处,“还有其他的啊。”

埼玉扫了一眼地面,心里更加绝望了。眼睁睁地看着索尼克随手拿起了一本别的,为什么这家伙偏偏要在这种时候来?

“……‘我和你是不可能的,索尼克。我爱的是杰诺斯,你也知道这一点。’”索尼克面目狰狞地念出了这句话,好死不死,自己如智障一般的弟子还在这时候多嘴。

“连其他人都能看出来这一点,你就不要再来了吧。”

“‘听闻埼玉如此冷酷的话语,饶是内心坚强的忍者,也被动摇了内心。用手捂着脸,大颗大颗的泪珠从他的指缝间滑落。……在那之后,索尼克头也不回地纵身一跃,跳下了悬崖。’”

“这就是你继续纠缠埼玉老师的后果。”杰诺斯在一边补充道。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索尼克像被电到一样地把书狠狠地丢向了窗外,在这个凶残动作之后和埼玉对视,忍者的脸一阵青一阵白,看上去像灵魂受到了打击,“这是什么?!有任何人可以给我解释吗?”

刚要说话,杰诺斯又抢答了:“为了防止你没有意识到,就算是在同人的世界里,你也是一败涂地的。你的肉体跳下了悬崖,精神也因为老师的拒绝而崩溃了。”

面前的忍者,倒的确是一副崩溃的样子了——捂着胸口,眼睛瞪大了,笑容和疯子也没有什么两样。刚想问你还好吧……就听到他缓缓地开口了。

“我是不会输在这种事情上的。……永远也不可能。”忍者狞笑起来,“‘纵身一跃,跳下了悬崖’?该跳下去的是你们啊!”

“你没有资格这样抨击被你深深迷恋着的老师。”杰诺斯反驳道,“你不能因为得不到老师的心就想毁灭他的存在。这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有我。”

“……我是很欣赏你们的男子气概啦,”虽然杰诺斯和自己站在一边让人很感动,但是总觉得哪里非常微妙,“那个,妄想和现实是有区别的……”

话没有说完,什么东西快速从自己面前飞过了。围巾的尾部刮过了脸,埼玉看到忍者用极快的速度疯狂的抄起了几本——看上去最黄的——而且封面有索尼克本人的同人本,跳出了窗户。

还没有弄清发生了什么的杰诺斯表情看上去稍微有些惊讶。

“他不见了呢,老师。”

“啊,是啊。谁知道他想干什么。”随便地应付了过去。

 

在杰诺斯被召集去开会的时候,埼玉无所事事地打开了Word。他觉得这篇小说有些进行不下去了——已经写到第三章,杰诺斯仍是没有出场。想象起了自己和他恋爱的场景,不知道为何,这种想把脑内妄想具体化到文字的行为,埼玉总是难以继续下去。杰诺斯说大家想看他们‘永无休止地zuo。爱’……光是这个字眼,就足够让人害怕了。但是如果想卖出去,不写这种是不行的吧……目光游移着,最后投向了那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的同人志。想着随便看一本找找灵感吧……走到书架那里,被一本粉色封面的笔记本吸引了视线。那是杰诺斯常用款式的笔记本。怀着好奇和一点点罪恶感,埼玉抽出了那本笔记本,打开了。扉页上写着‘绝密!!!’,用的是加红的粗体字。

‘这么看别人的笔记本是不是不太好啊……而且还写了绝密。想必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吧?’一边想着,一边翻开了第二页。

——笔记的内容令自己目瞪口呆。

‘时至深秋,冰冷的风如无情的刀一样切割了Z市。把阿玛尼的风衣裹紧在身上,金发的少年眼里有比风更冷的寒意。面前的怪人看上去数百米高,投下的阴影让杰诺斯的双眸变得更暗了。’

万万没有想到,在杰诺斯不动声色的外表下有如此丰富的内心戏,话说这是什么,日记吗?

‘在十分钟前,美丽的埼玉先生因为怪人的攻击而倒下了。’

……杰诺斯内心,就是这么看待我的吗。

‘美丽,但是脆弱。如煮蛋一般光洁的脸,露出了无助的表情。倒在碎石里的躯体,因为疼痛微微颤动着,令人怜惜。看到这一幕的杰诺斯,内心五味杂陈。一方面,是被面前如画一般的美景震惊,另一方面,埼玉先生微蹙的眉头让机器人平时总是冷酷的内心像冰山消逝一样,涌出了悲伤的感觉。’

美丽但是脆弱,这好像是在说自己没有错……杰诺斯平常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啊?

‘把埼玉先生以公主抱的姿势抱在怀里。低下头,看着那张魅惑的脸,杰诺斯用沉稳的声音告诉他:没事的,有我在呢。听闻此言的埼玉,露出了羞怯的样子。’

光是想象一下自己害羞的样子,就让埼玉冷汗直冒了。这小子是不是哪根零件搭错了啊?

‘「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杰诺斯君,是让人安心的存在呢。但是……对不起,我再也没有办法,陪你一起了……刚才的那一击,已经把我打死了。对不起,杰诺斯君。我爱你。」’在少年的注视下,埼玉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停止了呼吸。

……这就死了吗?!在已经被打死的同时,还可以说话的吗?竟然还可以一边死去一边告诉别人自己死了吗?!埼玉是彻底搞不懂这个徒弟在想什么了。

‘抱着怀里逐渐冷下去的,宛如小鸟一样的尸体,杰诺斯觉得自己再也承受不了这生命和爱情的重量了。「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杰诺斯望向了灰白的天空。撕心裂肺的咆哮声响彻了Z市,那是失去恋人的少年,最后的绝唱。

世界下起雨来。冷冷的冰雨在杰诺斯脸色胡乱地拍……而,凛冬将至。’

瞪着那个End,埼玉是完全不能理解自己徒弟的想法了。他觉得自己需要平缓一下……然后忽然发现背面还有字。信手翻了翻着册子,惊讶地发现写的密密麻麻,一本都快要写完了。

找了个舒适的地方靠着,埼玉满身冷汗的开始看第二篇小说。


‘「我喜欢你的啊,杰诺斯学长。」

樱花像下雪一般簌簌落下。在这落花的世界里,穿着水手服的埼玉脸红心跳地递给了面前英俊的学长一封粉红色的信。不用看也知道,那是情书吧。不动声色地接过了那封信,杰诺斯只是淡淡地用手指整理了一下额发而已。

「等我有空的时候再看吧。」俊俏的薄唇吐出了无情的字眼。闻言的埼玉,嘴唇动了一动,这微妙的表情没有逃过杰诺斯凌厉的眼神。

「拜托学长……请您,一定要看啊。」带着哭腔的声音,极大地震撼了看似冷酷的,少年的心。埼玉的短裙被风吹动着,他的神情羞怯又美丽。

「还是等你长出头发之后,再来告白吧。」’

……原来这家伙,不喜欢我的光头吗?他明明前天还称赞我的发型“看上去非常帅气,就像从时尚杂志里走出来的模特”,这一切原来都是谎言啊?

带着复杂的心情,埼玉翻开了下一页。

‘然而,杰诺斯哪里能告诉埼玉,他所说的,并非是他的真心话呢。少年的命运,一出生就已经决定好了——他又,他又何尝不想一把搂过埼玉,让他依靠自己的胸膛呢?他是多么的想用手抚摸埼玉的,光洁的头颅啊!那是一颗上等的,如同洁白珍珠一样完美无瑕的头颅。装在其中的,并不是仅仅只有大脑而已,还有无穷无尽的智慧,真诚与善良。

但是,他不能告诉埼玉,自己是多么的爱他。作为黑道族人,他只能和家族人安排好的人结婚。他和埼玉注定不能相爱。应该如何突破这种阻碍?老实说,杰诺斯自己也不知道。’

……埼玉此刻的心情,不知是喜还是悲。

‘「我会见他的,父亲。」单膝跪在了父亲面前,少年紧紧地咬着下唇。

「我会去见那个所谓的……新娘。」’

 

没有注意到背后传来的钥匙开门声,埼玉看得津津有味。

‘站在少年面前的,是一个涂了紫色眼影的女人。她的表情非常刻薄,单单只是和她对视一眼,杰诺斯便知道此女不是什么良善之人。眼角微微地吊起,女人开口了,她的声音像个男人一样。

「你就是黑道家族的小少爷啊?我索尼克大人,可是听都没有听过你啊。」

为了家族的事业,杰诺斯却只能忍受屈辱。他没有特地指出索尼克嘴角还粘着一粒米饭,这样能体现出某种修养吧。

「啊。好无聊啊,」女人带着严重的关西口音,她扭着腰搂住了杰诺斯的胳膊,让人感到深深地恐惧,「反正今天也没有什么事做,你陪我去游乐园吧,本索尼克大人有一个嗜好,就是喜欢把自己的身体暴露在陌生人面前,吓唬他们。」

「哦,我没有告诉你吧,我根本是个变态暴露狂哦,超级喜欢跟踪别人的,哦呵呵呵呵呵。」’

……这个索尼克,倒是意外地还原嘛。完全没有发现阴影逼近的埼玉翻开下一页,冷不丁地被拍了一下肩膀。

“老师。”

“唔啊啾啾啾啾啾啾!!!!”

埼玉扔下本子,马上跳了起来。弟子站在了自己身后,一脸疑惑。

“您在看着什么吗?”

埼玉一脸惊恐地向后退了一步。杰诺斯步步紧逼,然后他弯腰捡起了被埼玉丢在地上的本子。

“老师,是在阅读我写的小说吗?”

望向自己的视线是平静的,埼玉却有一种暴风雨即将来临的恐惧。

“……啊,那个,我……”

“老师您能读它,弟子非常高兴。”

“……我不是故意……啊??”

杰诺斯的神情异常……的没有异常,甚至用和平常一样的平静语气和自己讲话,完全没有东西被偷看后应该有的愤怒。

“老师愿意看它,弟子真的非常非常高兴。”杰诺斯把本子递给了自己,……埼玉惊慌失措地接过它,感到本子很沉重,“您读了它之后,有任何感想吗?”

……该怎么说呢,想不到杰诺斯你内心小九九很多嘛。当然这话埼玉不能说出口。

“啊,感想什么的啊……你写得……还是挺认真的啊,哈,哈哈。”搔着后脑勺,埼玉言不由衷道。

“老师,您就只有这样一点感想吗?”杰诺斯声音提高了一点,“您看了这么多,就只有写的不错这种想法吗?我需要的是您更加崇高的,具体的意见,以便弟子加以修正。弟子自己是觉得,可能把埼玉老师写得过于柔弱了。但是将这篇小说发布了之后……反响却意外地还可以。有人回复说‘这样的埼玉,其实也不错呢。’”

……等我找到那个人,我一定要杀了他。

“话虽如此,意见分歧却很大。我也遭受到许多辱骂,有人说‘你到底是不是来搞笑的啊’之类……完全不明白对方抱着怎样的心态。我本人是有好好认真去写,虽然对您人格美丽部分的描写,我只使用了两成的功力。”

……仅仅使用两成功力,本人的性格就已经毁灭到丧心病狂的地步了,杰诺斯你还是不要再写了吧。

当然,这句话埼玉自然也是没能说出口。忍住了内心的悲痛,埼玉也是没有够想到自己已经能撒这种程度的谎言了。——不希望杰诺斯受到打击的部分,应该也是自己人格的美丽之处了。

“我觉得,那个,是啦,不必侧重于描写我的光头啦……”尴尬地指出这一点,杰诺斯马上换上恍然大悟的表情。

“老师您言之有理。对于您英俊面容的描写,的确会喧宾夺主。把侧重点放在您的美貌上,也许您尊贵的内心就没有人会察觉。”

……不是这个意思啊……

“您说得对。我需要再次对您的人格进行描写。老师,您还有什么意见吗?”

“……咳,咳,那个,”在杰诺斯凛然的注视下,埼玉尴尬地手都不知道放在那里好了,只是僵硬地拿着本子,“……我也不会穿短裙的啊。”

杰诺斯投向自己的视线几乎是震惊的了,……这到底有什么好震惊的啊?!

“没有想到,老师,您是这么的……富有阳刚之气,弟子完全没有想到这是您会介意的部分。”

“废话!我能愿意穿个短裙向你递情书吗?!”

话刚说出口,埼玉马上后悔了。杰诺斯的表情非常受伤。可恶,我到底做了什么,杰诺斯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啊?!而且,自己所说的,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那个,我随便说的,你不要在意。”

“我不会在意的,老师!”

马上就变得干劲满满了,刚才那一脸悲痛,仿佛是装的一样。埼玉痛苦地用手指按住了太阳穴。

“今晚您能把他看完的吧,老师。我需要您更加具体的意见……毕竟我已经决定要把这个故事做成同人志。而且我还要属我们两人的名字,说明这是共同创作。”

 

埼玉面色发青地端起那个本子,他是不知道,写着‘绝密’的本子,居然还能强迫别人去看。杰诺斯以跪姿坐在了自己身后,出神地凝视自己。……尽管是背对着他,却也感到了那股灼热的视线。心里总感觉有点怪怪的,便忍不住出声了:“……你也不用这样一直看着我的啦。”

“我是想通过观察老师的后脑勺,获得一些小说方面的灵感。”

“……那个,一直被你看着,我也会不好意思的。”这家伙,到底知道不知道什么叫做察言观色啊,“而且你这样,我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没关系,老师,您看不进去的话,就由我来读吧。”

……到底是神经大条到什么地步,才会主要提出这样的要求?杰诺斯从琦玉手里拿过本子,正襟危坐着。

 

“「杰诺斯学长,很冒昧让您看到这封信。在下琦玉,凝视着你的背影已经太久了,想必杰诺斯学长也不知道我忍受了怎样的苦楚吧。」”

“——等等,等等,你给我停。”琦玉太阳穴爆出青筋,“我说,你把我写成这样,我就忍了,但是请你能不能读到我的部分的时候,不要特地捏着嗓子来念啊?!”

“对不起,老师,但是我觉得您的声音,就是好听的公鸭嗓。”

“…………”那个词,似乎并不是什么正面的形容。

“「琦玉已经,暗恋了学长太久太久,喜欢到几乎要疯掉了,每天每天,都在想着你,已经茶饭不思。喜欢这种心情,原来是这样的啊,这种感情太黑暗了吧,要被吞噬掉了,要发疯了……无时不刻都在想着你的事。」”

“「琦玉,你的心思,杰诺斯学长是知道的。」”

……杰诺斯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啊,为何念到了自己的部分,声音忽然变得如此有磁性,甚至比他平时的声音听起来还要性感啊……一边这么想着,琦玉觉得自己快要睡着了。头上下地点着,手腕渐渐撑不住头了。

迷糊过去的时候,谁替自己盖上了被子。喃喃地念着‘不是公鸭嗓’,在一种非常令人不快的视线中投入了梦乡。


评论(23)

热度(2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